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 嘉義市東吳高職蟬聯美髮金牌 以賽事累積個人專業競爭力

2023/03/29   /   羅紫文/嘉義

嘉義市東吳高職在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時尚造型科蟬聯青年組美髮第一名金牌、第五名與青少年組第三名銅牌佳績,三名選手將參加七月份全國賽,爭取更高榮譽,喜訊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共同分享這項令人歡欣鼓舞的殊榮。

全國技能競賽美髮類南區賽,青年組黃茂畯連續二屆取得第一名金牌、李佳憶獲第五名優勝,青少年組張庭慈獲第三名銅牌,也是該校在南區分區賽,連續六年取得亮眼成績,深耕技職有成。選手都可參加七月份的全國賽事,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參與競賽的選手中,獲得第一名的黃茂畯及第五名李佳憶皆是第二年出賽,家中均從事美髮業,從小耳濡目染,加上深知未來還是需要擁有一技之長,選擇東吳時尚造型科學習美髮技能,在今年分區賽中,不負眾望拿下佳績,也藉以賽事累積個人專業競爭力。

青少年組的新嬌點張庭慈,是時尚科一年級的學生,會考成績達4A,家長尊重志向及鼓勵下,選讀東吳時尚造型科,張庭慈從小就嚮往美髮領域,但是到了高職,才真正接觸到美髮技術,憑著喜愛及執著,主動要求參賽,在教師團隊適時教導下,每天反覆練習十小時以上是常態,初次參加分區賽就獲得第三名成績,讓她開心不已。

實習主任賴沛綸指出,東吳深耕技職教育,在美髮職類培育不少人才,七月全國賽事,除了今年的三位選手外,還有52屆全國賽銅牌林庭維一同參賽,另外51屆全國賽金牌薛莨穎,也將力拚「國際技能賽」國手選拔績分。美髮類有別於其他職種,需要更多的毅力與堅持,看到選手自願以校為家,平日或假日訓練室總是燈火通明,就為了爭取更多訓練時間,選手的付出令人感動。

東吳高職校長賴建源表示,感謝幕後功臣林淑婉主任,導師蘇玫陵、陳育芸、吳玟萱及專業教師團隊,歷任選手蔡政諺、薛莨穎等辛勞陪伴,學校一向重視技能養成及經驗傳承,時尚科美髮組已連續多年挺進全國賽事,除了科內擁有完善的培訓場地外,教師團隊豐厚的專業知識、歷屆校友返校經驗傳承,協助選手培訓期間,生活輔導及陪伴,都是獲得佳績的關鍵。

 

影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