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綜規處首創地方創生多元徵案輔導會議!首場10家觀光工廠業者參與

2023/03/28   /   羅紫文/嘉義

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領先其他縣市舉辦地方創生「多元徵案」輔導會議,第一場在今(28)日上午進行,共有縣內10家觀光工廠業者及大嘉義觀光工廠協會參與,綜規處也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介紹創生政策。

今天的輔導會議,共有果然茶香觀光園區、后政企業有限公司、三合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旺萊山)、佐登妮絲城堡、冷研碳索館、欣欣水泥森活園、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酒廠、卡羅爾銅管樂器以及民雄金桔加工廠等10家廠商代表,及大嘉義觀光工廠暨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幹部出席。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地方創生是由日本開始發展,2019年起行政院參考日本經驗推動政策,5年編列60億元預算。目前全世界人口不斷往都市集中,如何讓地方展現在地味道,居民擁有尊嚴與自信留在家鄉打拼,這是地創重要的意義。他希望透過創生推動,嘉義縣各類產業合作串聯、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綜規處長郭凱迪指出,原本多元徵案方式縣市政府不會經辦,但為了協助縣民順利提案,進而獲得中央部會地方創生資源;綜規處領先其他縣市政府制訂輔導機制,協助有意提出計畫的縣內企業團隊,今年將陸續邀請國發會南輔中心及創生領域專家,在各鄉鎮市舉辦輔導會議,歡迎大家一起投入創生行動。

影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