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嘉Chill孩嗨」兒童月宣傳記者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歡迎來嘉「童」樂!

2023/03/27   /   羅紫文/嘉義

為歡慶兒童佳節,嘉義市政府在4月份規劃出一系列兒童月活動,依照年齡層設計不一樣的活動內容,更融合兒童權利公約及聯合國多元永續發展目標的精神,透過「一活動一攤位」的方式呈現,要讓整個四月親子一起「嗨翻嘉義」。今(27)日在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行「全嘉Chill孩嗨」兒童月宣傳記者會,黃敏惠市長也到場與孩子同樂,搶先體驗「全嘉跑酷中」,現場黃敏惠市長與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整個市府充滿孩子的歡笑聲。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4月份是兒童月,為了要讓孩子有難忘回憶,市府用心規劃一系列活動,共計有25場活動,融合《兒童權利公約》中「禁止歧視」、「生存及發展權」、「優先考量兒童最佳利益」,「表意權」的四大原則讓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外,同時寓教於樂傳達CRC的精神,此外,市府教育處也特別規劃「樂學習、遊戲趣、愛閱讀、好健康」活動,於兒童週期間作業減量、延長下課時間、閱讀活動以及推出兒童節營養特餐,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學習又幸福的兒童節。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青年是帶動城市發展的重大引擎,孩子更是我們最重要的螺絲釘,嘉義市政府長期致力於兒童福利的發展,使家長們在「嘉」安心生養,無論在兒童福利的推動、親子活動都能夠感受到嘉義的幸福進行式。歡迎全國的的親子家庭趁著兒童節連假到來參與兒童月的系列活動,也能來「嘉」旅行,讓我們一起走出戶外,享受親子的樂趣。

活動現場由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用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為兒童月揭開序幕,系列活動包含以極限運動結合路跑障礙賽元素打造的親子跑酷、重視幼兒發展而量身打造的體適能活動、融合兒權精神的溫馨親子劇場、提倡親子共學的兒童市集、多元職業體驗的親子烘培與木工手作,更有異國文化風情的潑水節系列活動,每場活動都將兒童權利公約、永續發展目標、多元文化融合其中。

嘉義市社會處處長黃毅晨表示,此次「全嘉Chill孩嗨」兒童月活動特別整合社會處各科亮點,並透過公私協力的合作,使兒童月系列活動有更多元及新穎的創意,每場活動都別具意義,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影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