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學提前慶祝兒童節 嘉縣大湖國小舉辦創意披薩DIY活動啟發孩子的創造力與合作精神

2024/03/29   /   羅紫文/嘉義

    為了提前慶祝兒童節,嘉義縣番路鄉大湖國小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邀請了兩位年輕的創業家開披薩行動車前來,進行披薩DIY活動。全校師生都一起參與活動,感受創意與美食的魅力。

    在披薩製作過程中,每位學生都有機會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並親手參與每一個步驟。「要多加洋蔥才會好吃!」、「起司多一點才有味道!」這些原本對披薩料理並不太熟悉的孩子們,在得知可以親手製作披薩後,紛紛展現出自己的創意,開始搭配各種配料。當他們將自己動手製作的披薩放進窯烤時,期待與驚喜的表情溢於言表。待烤好的披薩香氣四溢地出爐,孩子們更是興高采烈地品嚐著自己親手做出的美食。

    番路鄉大湖國小校長李奕龍表示,這樣的活動不僅僅是為了慶祝兒童節,更是希望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一個寓教於樂的機會。教導主任邱煌仁表示,偏遠地區的孩子在設計和料理方面有著獨特的想法和創意,這次的活動也充分展現了他們的潛力和能力。通過這樣的活動,學校期待學生不僅僅是歡樂過節,更能從中學會如何發揮創意、合作溝通,並將這些技能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除了披薩DIY活動外,學校還精心準備了一系列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今年兒童節禮物特別準備了生命教育繪本,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們更深入地了解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大湖國小的兒童節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愉快的節日,更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他們學會更多、成長更快樂。

影音報導